佳宝树脂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首先从我们的品牌由来介绍起,CPKP是取自港宝KP(Kang Pao)、佳宝CP(Chia pao)的第一个音。 (港宝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佳宝树脂股份有限公司)
 

港宝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66年(民国55年)由现任之董事长黄庆楠先生草创于台南县西港乡(西港区)专业生产化学施套,也就是在制鞋业界所熟知的”港宝KP”,设立之初正值台湾鞋业萌芽之际,一般制鞋厂对化学施套认识还不够,不敢骤然改变传统的制造方法,故创立之初董事长黄庆楠先生排除层层困难,创业维艰不辞劳苦地奔波于各鞋厂间,一一详加解说,遇有问题亦一一迎刃而解,总算努力有成,渐渐地获得各鞋厂的肯定及信赖,然后又因应鞋业制造技术逐渐创新提升,于1976年(民国65年)首创热溶胶施套,使制鞋品质进入另一高层次,亦使港宝公司产品享誉国内外,各鞋厂更以公司名称港宝或KP(即Kang Pao)作为施套之代称(有如美国人把Kleenex当为面纸之代称)。


60年代末期,当时国内经济快速成长,鞋厂有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董事长基于扩大更宽广的层面服务,于1980年(民国69年)成立佳宝树脂股份有限公司于佳里镇工业区,亦为了配合鞋厂技术的一日千里,本着精益求精的精神,在经过不断改良研究,”汰旧换新”追求更高技术提升之际,全面购进全新设备,于佳宝树脂股份有限公司培养专业菁英承袭港宝施套一脉相承之优良制法与经验,配合世界经济脉动,开创更具发展空间的环境与契机,并深深赢得鞋厂各界一贯的拥护与支持。同时港宝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则慢慢转型为供应佳宝公司施套底布的来源,为专产不织布的主力生产公司,同时继续供应各大鞋厂。
 




西元1982年(民国71年),佳宝树脂股份有限公司另一关系企业华宝树脂化学工厂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此为供应佳宝公司制造施套另一原料-树脂,由底布(港宝)加树脂(华宝)而形成一贯作业生产,此举再一次大幅度缩减制造成本,为日后品质上的追求奠立了良好基础
 

西元1991年(民国80年)黄董事长又进一步在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陈屋管理区设立港宝鞋材厂来扩大对鞋业界的服务,继续奉献心力与大家相扶携成长。于近期之内,将会开始于多国设立服务据点,以提供良好的品质、完善的服务,甚至是新产品的开发、新用途的应用与改良。
 

       于现今发展如此迅速的世界,单一产品的运用,更不再局限于鞋材,口罩(不织布) 、COSPLAY(所需要立体定型的服饰)、建材、园艺、汽车饰板…..等运用更是创意十足。对于”港宝”这产品从当时的单一布种,到现在依照客制化所订制的”港宝”,一路走了五十年,始终秉持”一流技术”、”一流品质”、”一流服务”的信条,也本着"创造利润” 、”分享顾客”、”平价供应”之宗旨。以更高品质的原则与热诚服务的信念,更进一步为社会大众及国家经济发展甚至地球环保贡献力量,也欢迎新的伙伴一同迈向新的巅峰。